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市举办“规范‘三资’管理推进微权力e监督”专题培训

2022-05-26 13:35:4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5月25日下午,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受邀到德阳市罗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为来自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区、中江县的68名纪检监察干部作“规范‘三资’管理推进微权力e监督”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姜华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设立背景、体系建设、取得成效、“四个”推动等方面对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进行介绍。同时,结合成都农交所德阳所经典案例展示了该所近年来成功探索的交易品种、交易方式和服务方式等,为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在“如何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农村产权交易过程中如何避免基层微腐败发生”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姜华表示,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作为一个政府授权,专业性强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一方面可以全面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过程,避免违规、违纪、违法操作;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合法规范交易,减少交易纠纷、提升农民收入,对领导干部和老百姓都是百利无一害。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与市纪委监委保持紧密联系,立足国企职责定位,灵活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开展监督,有效推动全市集体“三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管理,为提升基层治理质效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