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直击省委新闻发布会③丨四川首次开展“建言党代会·奋进新征程”网络征求意见活动

2022-05-26 13:38:49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刘佩佩

5月2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介绍说,为做好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我省首次开展“建言党代会·奋进新征程”网络征求意见活动。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

唐文金介绍,为做好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省委成立了报告起草组,在省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为深化有关重大问题研究,省委确定22个重点课题,由省领导牵头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并组织新型智库机构开展专题研究,有关成果为报告起草打下了扎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起草过程中,省委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座谈听取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首次开展“建言党代会·奋进新征程”网络征求意见活动,使报告起草过程成为深化省情认识、谋划发展大计的过程,成为集中各方智慧、凝聚思想共识的过程。

报告稿形成后,经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同意,按程序征求了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级老领导,各市(州)、省直部门(单位)和人民团体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意见建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进行了逐条研究并充分吸纳。目前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已审议通过报告稿,决定提交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查。

川观新闻记者 樊邦平 摄影 何海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