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最晚23点闭馆!6月1日起 成都图书馆推出超长延时服务

2022-05-26 13:49: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文/图)5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图书馆获悉,自6月1日起,成都图书馆及其主题分馆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即将施行超长延时服务。开馆时间由9:00-20:30延长至工作日9:00—22:00(每周一例行闭馆),节假日及周末(周五及周六)开放时间为每天9:00—23:00,届时,成都图书馆将成为全国延时开放时间最长的公共图书馆!

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

“延时开放服务是对图书馆功能的深度充分挖掘,其实用性、便民性更拉近了图书馆与公众的距离,是公共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供给的一项重要工作。”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表示,本次实行超长延时服务措施目的在于发挥刚刚开放的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文化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公共图书馆夜间服务效能,打造成都本土“图书馆之夜”阅读推广新品牌。

儿童阅览室

据介绍,围绕打造“图书馆之夜”阅读推广品牌,成都图书馆将开展以下三类活动:一是开展“图书馆之夜”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包括阅读分享、音乐艺术赏析、名家讲座、读者沙龙、深夜书房、深夜剧场等;二是开展知识创新与分享活动,包括文创孵化、国际文化交流、时尚设计、新书发布等;三是开展人文艺术博览活动,包括文化艺术产品发布、特色书展、非遗展示等,形成现代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空间,成为城市夜间文化风景线。

 目前,正在开展的《最美的书》展

此外,作为成都市民心中重要的文化殿堂,除了超长延时服务,成都图书馆还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如,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拥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满足市民24小时借阅需求;4台分布全市各地的“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能满足市民24小时借还书需求;分布在全市50家实体书店的“城市阅读美空间”,作为公共图书馆的有益补充,不仅为市民提供阅读服务,且服务时间均开放到晚上22:00,三联书店周五、周六24小时开放;24小时数字图书馆——成都市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平台,知网、万方硕博论文库、超星电子图书、龙源期刊等37种数字资源,24小时向全市公共图书馆注册读者免费提供服务。

为方便读者借阅,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还开启了手机扫码借阅功能,读者的手机就是专属自己的“借书机”。借书时,读者只需扫描图书上“成都图书馆条形码”,即可完成书籍借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