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甘做城市“清道夫” 筑牢度汛“安全线”

2022-05-26 14:24:3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近日,在德阳市罗江区城区的主要道路两旁,市政工人们三五个人为一组,一人敲松雨水箅子,一人拉开雨水箅子,随后用铁锹将里面的污泥、树叶、灰土等垃圾掏出来,把近一米深的雨水口清掏完成后,盖上雨水箅子,继续清掏下一块。

6TG7A_E99AUZ%)F_}I)7D[C

开展排水管线的“清肠”行动

排水口和管道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经过秋冬季后,大量的落叶、泥尘等固体废物沉积在雨水井中,堵塞排水设施,每年汛期来临前,罗江区综合执法局都会开展市政排水管线的“清肠”行动,为汛期的防洪排涝做足准备工作。

由于清掏任务时间短、任务重,工人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力争在月底完成城区管辖范围内7000余套雨污水井、雨箅子的清掏工作,预计清掏杂物120立方,涉及辖区内雨水管线60公里。

下一步,罗江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陈旧错位、堵塞、破裂的污水管网及时采取清淤除障、维修或更换等方式进行处理,确保雨污管网正常运行,竭尽全力提高城区排水设施排涝能力,为保障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