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聚焦儿童食品消费安全①|成都市消协发布儿童食品比较试验结果:30组样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2022-05-26 14:29: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  文/图)5月26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召开2022年儿童食品消费安全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发布了《成都市消费者协会2022年儿童食品比较试验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526140611.jpg

会议现场

据了解,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中“要保障未成年人群体基本权益,强化未成年人等特殊消费群体的保护力度”和成都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重点整治对网络餐饮、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以及未成年人食品影响健康监管不力等问题”的相关精神要求,为深入了解流通领域儿童食品的产品质量和营养状况,认真履行消协组织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职责,积极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引导科学理性消费,成都市消协委托成都海关技术中心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开展儿童食品比较试验工作。

本次儿童食品比较试验的样品主要集中在果蔬类谷物食品、维铁营养面条、米粉、米糊、米饼、其他儿童食品等,共计30组。样品由市消协、消费者代表、承检机构工作人员随机购买。本次比较试验测试指标主要是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等,包括蛋白质、钙、黄曲霉毒素B1、磷、钠、能量、铅、水分、铁、维生素B2、维生素B6、无机砷、硝酸盐(以NaNO3计)、锌、亚硝酸盐、烟酸、脂肪和维生素B12等项目。

经测试,本次比较试验30组样品所有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