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打好减费让利组合拳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26 16:10:5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工作部署,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金融惠企利民纾困23条政策,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保障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强化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和民生领域金融支持,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图片1.jpg

协同联动  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

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对社会经济运行与企业发展造成了诸多影响,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作为金融机构,始终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积极主动的履责担当助力疫情防控,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减费让利政策落地,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建立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协同联动,职责层层落地,根据“应降尽降”“让利实体”的原则,在落实监管部门规定的减费让利项目基础上,加大降费力度,提前落实收费优惠政策。

“选择在招商银行开户是因为手续费减免的幅度比较大,对于我们这些小型企业来说,手续费多省一些,就相当于降低了我们的成本。”成都一家小型房产园林设计公司负责人颇有感触地说。近两年,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面向企业客户相继推出了多项服务减免及优惠政策,从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末,该行减费让利规模超2500万元,其中减免网银服务费近1300万元,转账汇款手续费超300万元,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济负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惠企利民初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图片2.jpg

打好减费让利组合拳  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航空业首当其冲,受疫情影响航空公司的营业收入不容乐观,资金压力较大,融资需求旺盛。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抗疫政策,第一时间了解航空企业融资需求,在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期间累计向两家航空公司发放贷款共计近6亿元,用于企业购买飞机及日常经营周转使用,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除航空业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其他行业该行也积极给予融资帮助,向制造业累计投放近38亿元、批发零售业累计投放超22亿元。

同时,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项目贷款下调了贷款利率,以实际行动缓解企业资金成本压力。

在支持医药行业发展方面,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推出了基于医保结算场景的医保贷,该产品主要针对定点医院、私人诊所和药店,100万元以内的贷款可实现线上审批。该行与天府国际生物城达成了合作协议,推出了“BIO”产业贷,该产品是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与天府国际生物城针对园区内企业创设的特色信贷产品。此外,成都市许多生物医药企业已纳入该行区域特色企业名单库,在融资利率方面该行也给予了企业一定程度的优惠,降低其融资成本。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为制造业、专精特新、绿色金融、普惠小微等客群客户提供贷款优惠政策。同时,该行在今年4月新出台疫情防控贷款补贴政策,对防疫抗疫类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相应的贷款利率优惠。

在精准纾困小微企业方面,疫情期间,不少小微企业现金流面临巨大压力。面对企业融资需求,该行迅速成立对接小组,对辖内重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摸排,及时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状况,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4月30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近6亿元,贷款增速超14%,远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后期,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还将围绕“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利用自身金融优势,持续推出减费让利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减轻企业负担,为成都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招行力量。

(杨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