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交警大队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及宣传

2022-05-26 17:02:1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端午前夕,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做好“减量控大”各项工作,针对客货运车辆节假日突出交通违法安全风险切实加强源头管理,5月26日,绵竹市交警大队分别深入绵竹坤源运业有限公司、绵竹市富利通运输有限公司、绵竹正通出租车运输有限公司及永发运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安全大检查。

20225251035128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安全大检查

在坤源运业和富利通运输有限公司,城市中队中队长申成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面对面沟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管理及运输企业的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要求贯穿于生产、运输等各个环节,助力实现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要求。同时,申成检查了部分车辆的外观、灭火器配备、反光标识的粘贴、车辆轮胎、驾驶室等。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杜绝超速、越载、闯红灯、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一律严禁上路行驶。

2022526102052808_副本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安全大检查

在正通出租公司,城市中队指导员王云钢结合近期出租车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案为例、用案件说危害,向该公司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及驾驶员细致讲解了驾驶员在营运期间,闯红灯、逆向行驶、强行超车、随意上下客、不按规定让行、不系安全带、开车时接打电话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陋习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提醒驾驶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驾驶意识,文明行驶,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发生,增强交通安全责任感。随后,王云钢检查了该公司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台账和车辆日常维护记录、车辆检验情况,要求该公司要及时排查车辆安全隐患。

2022525103250944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安全大检查

城市中队联合绵竹市交通局运管所,对绵竹市永发运业有限公司切实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节前大检查。民警张建与交通局徐所长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加强货车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民警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单位内部驾驶员、车辆的数量及管理制度。向该企业通报了川F*****的多次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要求该公司针对该车多次违法行为分析违法原因,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并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并同运管所一起,抽查部分车辆有无遮挡、转向等屏蔽动态监控设备违法违规行为,抽查中发现川F*****下午15:29分在行驶过程中无押运员。随后,运管所针对该车问题进行核查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