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翠屏:“口袋公园”全面“上新” 彰显城市方寸之美

2022-05-26 18:40:4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朱思雨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其遵循“见缝插绿、方便居民”的原则,利用城市的闲置地、边角地、零星空地、小型纯绿地等,通过栽植树木,增加座椅、廊架等设施,建成免费开放的城市绿地,让广大群众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美好生活新图景。

IMG_20220526_17464501

中坝市民口袋公园

5月26日,记者在中坝市民口袋公园看到,园内树木青葱、鲜花盛开,不仅有“高颜值”,公园还兼具“高实用性”,乒乓球台、漫步机、跷跷板等丰富的健身器材可满足多年龄段健身需求。“我就住在中坝桥附近,现在我和老伴每天都要来这里打乒乓球,这里环境也好,散散步、看看江,很舒适!”市民施宗凌高兴地说。

IMG_20220526_17460261

市民在口袋公园休闲健身

同样,在位于五粮液大道的酒趣情景口袋公园,彰显“酒都”形象的酒瓶与酒杯造型雕塑立于园中,园内雅致的长凳、色彩鲜艳的摇椅等休闲设施也为周边居民带来了休闲小憩新体验。“今年翠屏区还将新建20个“口袋公园”,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据翠屏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景观园林股工作人员李俊介绍,此次选址在覆盖中心城区的基础上,还将覆盖宗场镇、金秋湖镇等,切实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IMG_20220526_17460258

酒趣情景口袋公园

据了解,翠屏区按照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工作要求,于2021年在中心城区选取了38个人口集中但缺乏休闲娱乐的点位修建“口袋公园”,现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人居环境,也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IMG_20220526_17460260

口袋公园配套设施

近年来,宜宾市翠屏区在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结合“幸福宜宾”十大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巧妙装点城市街角,见缝插“绿”、造景聚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口袋公园”,使其成为居民身边触手可及的“小幸福”。下一步,翠屏区将深化设计方案,坚持因地制宜、顺应自然的理念,有机融入地域文化元素,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让口袋公园更具特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