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打通基层税收治理“最后一公里” 甘孜州首家税务纠纷人民调解室挂牌成立

2022-05-26 19:22:5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舒瑄 林峰 记者  杨琦)近日,甘孜州首家税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室在康定市税务局姑咱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基层税收综合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

139fa0ba18b78bad942cf0a28686d71.jpg

税务纠纷调解中

该调解工作室由康定市税务局与康定市司法局联合设立,旨在将刚性法律法规同柔性执法方式相结合,让民族地区涉税费矛盾争议得到有效化解,逐步实现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税费管理体制。

据悉,自2021年12月康定市税务局姑咱税务分局试点创建“枫桥式”税务分局以来,该分局始终秉持“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市局、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出发点,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的总体目标,力求打造民族地区基层税收治理新样板。

930b421346590867078f5b13e88b554.jpg

纠纷调解赠送锦旗

今年以来,康定市税务局姑咱税务分局以“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人民”的原则,借助“税费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实现涉税(费)矛盾争议调解工作协同共治。不仅强化了彼此之间协同互助,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内涵,扎实推进税费矛盾争议综合治理,营造出更加良好的治税氛围。

9599545ae9c099dcb6ddfa634bdb0a2.jpg

“枫桥式”税务分局创建

据悉,下一步康定市税务局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创新举措,全力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争议调解“终点站”,奏响征纳双方的“和谐曲”,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助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实现和谐美丽新康定作出税务贡献。

(图片由甘孜州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