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提升教育信息化教研水平 浙江婺城区援建道孚县录播室

2022-05-26 19:24:5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近日,为加大对道孚县民生领域援助,浙江省婺城区教育局援助资金20万元,为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新建高配置的自动录播教室,提升学校智慧校园建设。

1.jpg

捐助录播设备资金

录播室是学校录制课堂教学实况的场所,为合理高效使用录播教室资源,更好地为教学服务,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特安排语文、数学、英语、藏语四门学科教研展评活动,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参加了直播教研活动。

直播教研活动中,来自浙江省婺城区的援甘老师陈霞和王小旦、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的肖红霞老师和齐美泽仁老师精心准备 ,呈现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老师们或声情并茂导入新课,引导学生更好理解学习课文;或有效利用多媒体,点燃了学生的学习激情;或积极引导,让学生徜徉于思维的世界;或充分鼓励,培养学生学习的信心。

2.jpg

直播教研活动中

老师们教学手段多样,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学生对课堂内容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发展,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多功能厅显示屏直观观看直播教学,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老师们对已建成的录播教室纷纷点赞。

据了解,之前教学研讨,上课教师只能从听课老师的反馈中获知自己教学的优缺点,缺乏直观的感知,录播教室的建成后,弥补了这个缺憾,它可以把教学过程完整的记录下来,授课教师能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教学行为,了解课堂上的每个教学环节,便于更好的审视自己,发现不足,不断完善。

3.jpg

直播教研活动中

录播教室的引入,进一步完善了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讲课、听课、评课机制,为他评及自评提供了直观的现场资料,使评课更有针对性,也为学校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有效的教研方式。

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会积极尝试和探索使用录播教室,让录播教室这种新的教学方式融入到课堂,激活课堂、激活学生,最终生成充满生命活力的智慧课堂。

(稿件来源:道孚县城关第一完全小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