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成都高新区推出“金熊猫创新积分”专属定制产品“积分贷”

2022-05-26 19:27:0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尊敬的高新区金熊猫客户,近期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盈创动力联合成都银行推出‘积分贷’产品,用以支持高新区优质企业融资。贵公司被选为首批优质试点企业,根据您2020年金熊猫积分,成都银行为您公司预授信XXX万元……”近日,成都高新区232家企业陆续收到以上短信通知。

这是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盈创动力联合成都银行为区内企业主动提供的额度授信,标志着“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专属定制的信贷产品“积分贷”正式推出。

惠企纾困稳增长,成都高新区持续推出政策性金融产品。

“‘积分贷’预计将为企业主动授信8.7亿元,这也是成都高新区在疫情影响下助企纾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的又一创新之举。”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

科技创新积分与贷款利息挂钩

精准破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

为切实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以“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为基础,对区内172家目标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同时对接工商银行、成都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打造科技企业“积分贷”“积分投”产品。

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率先推出的成都银行‘积分贷’产品,具有一键授信、积分省利率、积分抵贷款三大特色,将为企业提供优质实在的贷款服务。”

据介绍,“积分贷”摒弃了看收入、看报表、看抵押的传统普惠产品授信方式,将企业金熊猫积分纳入银行授信额度衡量指标体系,作为其创新能力与成长前景的参考依据,企业凭借积分就能获得授信额度。产品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线上一键精准推送授信额度+线下流程享绿色通道”,让入池企业便捷高效地获得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积分贷”可实现科技创新积分与贷款利息挂钩。对于科技创新积分授信企业,当积分增加时,对应的贷款利息就会下降。

“企业的创新积分每增加10分,‘积分贷’的利率降低0.01%,最高可在4.2%利率基础上降低0.5%。比如,企业拥有金熊猫创新积分700分,需要贷款500万,如果申请‘积分贷’,一年总计可省下25000元贷款利息,这对企业来说节约的就是一笔实打实的资金。” 成都银行积分贷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积分贷”产品采用积分抵贷款方式,每个分段对应一个基础额度,单户企业的金熊猫积分每高1分授信金额增加2万元。例如,企业创新积分500分,基础授信为300万元,企业创新积分每增加1分,授信增加2万元,直到匹配额度上限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5月17日,成都银行已向成都美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放出首笔“积分贷”款项500万元,接下来还将继续对接需求企业,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金熊猫创新积分”出成果

 以点带面持续深化投融资服务

“积分贷”产品的推出,依托的是“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这一科技企业投融资平台。

据悉,2020年科技部提出试点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精准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作为火炬中心首批13家试点国家高新区之一,成都高新区获批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展“金熊猫创新积分”工作。平台自2021年9月上线后,系统共选取了区内4551家科技企业参与创新积分评价,并通过评估2020年企业相关数据形成首批创新积分。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联合盈创动力开展了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线上推介会、金熊猫融资课堂、金熊猫路演汇、金熊猫投资人沙龙、金熊猫融资企业沙龙等10余项活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与众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建立多维度、深层次链接,对接企业已超100家。

截至目前,四川携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美械宝医美平台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已通过“积分投”形式获得股权投资服务,其中7个项目获得单轮亿元以上股权融资。从获得融资企业类型来看,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获得了较多关注。

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将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部署,对接更多金融机构,持续打造“积分贷”金融产品和“积分投”融资场景,深化投融资服务,源源不断为企业科技攻关注入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经济网记者  鲍安华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