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注重常态长效 雅安高质量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落实

2022-05-26 20:18:5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文/图)5月26日,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主要精神,通报了雅安市2021年年度测评成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雅安如何注重常态长效、高质量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在今年4月28日召开的雅安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强调,创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关联性强,方方面面都要主动作为、共同发力。

WechatIMG2084.jpeg

会议现场

“要客观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对标创建,进一步补好创城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注重常态长效,高质量推动创城工作落地落实。”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聂颖在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业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好省上督导组工作要求和市创城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安排部署,抓细抓实创城工作。

下一步,雅安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提升,加强培训指导,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对此,会议强调,雨城区、名山区、雅安经开区要落实好创城工作的主体主责,市级部门要落实好创城工作的重要责任,雨城区、名山区、雅安经开区的街道、社区和全国文明村镇要落实好创城工作的直接责任,市、区创城办要落实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落实的具体责任,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要负责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创城的组织发动工作,压紧压实党员干部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雅安市创城办要会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持续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工作推进情况,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对标抓好工作落实。同时,相关市级领导加强督导调研,帮助基层和责任单位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加大创城工作考核权重,强化目标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市创城办要制定好差异化考评细则,严格过程和结果考评,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