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广元朝天:河湖长制专题培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张宝月 刘旭 记者 侯东 文/图)5月23日,2022年朝天区河湖长制专题培训班在广元市朝天区开班,来自全区12个乡镇、区级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及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的培训旨在加强培训人员及时掌握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央、省、市河湖长制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河湖管护治理水平。培训就河湖长制的由来、出台背景意义以及朝天区现实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学习借鉴一些河道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规范河湖长履职。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深受启发,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解吸收,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进一步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促进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近年来,朝天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构建“完备的河湖名录体系、明晰的河长责任体系、系统的政策制度体系、科学的河湖治理体系、现代的技术支撑体系”五大体系,持续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河湖长制六大任务,全区15条河流、7座水库纳入河湖管理范围,实现各类水域全覆盖,区内国家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和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均达100%,主要河流水质保持地表水Ⅱ类及以上。

下一步,该区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打造整洁优美、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充分发挥河长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和水资源生态质量,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管护目标,确保一江清水出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