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8万元错转陌生人账户 德阳经开区警方迅速追回

2022-05-27 11:59:2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明涛 记者 钟正有)日常生活中,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支付款项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但是,也会有人粗心大意转错账户,这可怎么办呢?最近在德阳经开区,就有一位粗心的市民错转了一笔钱。日前,家住德阳经开区的陈女士由于一时粗心,将自己的8万元转至一位陌生人的账号上,幸遇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警快速反映,多方沟通协调,终将陈女士错转的8万元钱“完璧归赵”。

“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钱可能就找不回来了!”5月25日上午,来自德阳经开区的市民陈女士向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忙找回其错转给他人的一笔数额较大的钱款。

据了解,5月24日11时20分,陈女士到德阳龙泉山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通过中国工商手机银行APP转账给朋友时,因个人操作失误,将自己8万元钱款误转到一同名人员的中国工商银行卡中。在发现自己钱款误转后,陈女士焦急万分,立即来到龙泉山路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核实情况后,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我们接到陈女士的求助后,在核实收款人黄某某的基本情况后,找到了黄某某的联系方式,并迅速与其取得电话联系。”龙泉山路派出所负责人介绍,民警向黄某某表明身份并向其宣讲法律知识后,当日下午13时许,黄某某深明大义,将钱款如数退还给陈女士。见到转账错误的款项失而复得,陈女士对龙泉山路派出所的帮助感激不尽,并送锦旗以表感谢。

德阳经开区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再三核对收款人的姓名、账号等信息,以免转错账户给自己和对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发现转错账户,务必第一时间到就近的银行柜台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协调沟通,或者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