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44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12亿元 蒲江第二季度招商引智项目集中签约

2022-05-31 10:58:0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稳定经济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将对经济稳增长发挥关键作用。5月30日,蒲江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4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12.35亿元,为蒲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是蒲江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定经济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蒲江紧扣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活城市发展动能的有效路径。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签约仪式以“合作促共赢 携手兴蒲江”为主题,把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二季度集中签约的44个项目中,包括深圳蓝坤、温州豪正、星巴克、蓝城万信、北京新发地、莫茅酒业、携领投资、涵玥科技等行业龙头项目,涉及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农商文旅、食品产业、职业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仪式上,蒲江县相关负责人还做了成都(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推介和蒲江城市推介,全面招引产业发展“合伙人”。

据悉,蒲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建强西南门户枢纽功能,加快推动现代工业提质增效,做大装备制造业、做强生态食品业、做优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让蒲江更好地成为适宜居住、工作、创业、旅游的“福地”。同时,聚焦生态本底优势,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蒲江实践,全力打造总部商务、科创中心等城市业态集聚的成都(蒲江)国际田园生态商务区,推动林盘及生态产品、优势资源价值加快转化,把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奋力在做优做强郊区新城核心功能中走在前列。

近年来,蒲江县立足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坚持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富民强县“三条主线”,以实施生态价值、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等“八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此次的签约仪式,进一步坚定了蒲江发展信心,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川藏铁路“世纪工程”,推动适铁适港、装备制造产业加速集聚,大力引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大力发展数字供应链等总部数字经济,高起点打造田园生态商务区,推动生态高颜值转化为经济高价值;加快实施城市建设提升行动,推动城市向公园城市转型,打造更多展示公园城市场景生活的蒲江样本。活动在助推蒲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蒲江更深层次融入区域发展、更大范围整合资源要素、更强力度实施重点产业建圈强链提供了重大机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