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1 11:57:49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5月31日下午,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管永林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IMG_1975_副本_副本.jpg

宣讲现场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注重把握几点:

一是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高举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职教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四川发展形势任务、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和根本保证。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思路、紧扣“六个新”的目标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在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中主动作为。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

二是要紧扣目标,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双高”建设。要胸怀“国之大者”,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找准发展定位;要立足“三新”,围绕审计整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修订好章程和相关制度;要担当人才培养使命,围绕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聚力内涵提升、特色发展,抓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

三是要压实责任,落细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尤其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对网络、教材和论坛等监管工作;切实关注师生生命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做好毕业生安全离校、防溺水、自建与租住房安全等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全校师生要自觉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宣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李文晋 刘菊/文 闫伟/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