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绵阳北川:文艺轻骑兵 欢乐送基层

2022-06-01 15:41:1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张梅 记者 张宇 文/图)“我们村里通了水泥路,社保、医保也更加齐全,日子越过越好了。”近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文化广场,一场为群众“定制”的文艺视听盛宴拉开帷幕,现场观看的群众纷纷感叹幸福美好生活。

6.1.1.png

近日,北川一场为群众“定制”的文艺视听盛宴拉开帷幕

文艺演出在羌族歌舞《摘花椒》中热闹开场,《万江》《羌山等你来》等12个富有禹羌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川剧《驼子回门》以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洋溢着和谐、温馨的气氛。

今年以来,北川县文联联合县文化馆,组建由县书法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舞蹈协会、摄影家协会、县笛箫协会、县内各级非遗传承人和文化能人共计100余人次组成的非遗、戏曲、禹羌文艺轻骑兵队伍,深入北川田坝院落进行宣传。

文艺轻骑兵多通过非遗活态展示、羌族歌舞、快板、三句半、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演形式,以“喜迎二十大 文化进万家”等内容为宣传主题,进乡村、进院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精神谱系,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近期文艺轻骑兵将围绕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轻骑兵 百场进基层”开展文艺下乡活动,下半年预计开展相关活动200余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