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官方发钱!绵阳豪气送上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

2022-06-03 13:46:4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记者 任毅 张宇)“增发9000万元普惠消费券,发放汽车消费购置补贴2000万元,家电消费专项补贴2000万元,支持文旅体消费3000万元……”6月2日,记者从绵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绵阳消费持续恢复,该市出台了《促进绵阳市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全市范围内针对家电、汽车、住房等领域开展助商惠民促消费专项行动,将拿出2亿资金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绵阳召开促进消费恢复发展新闻发布会

据绵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忠明介绍,绵阳着力加大普惠消费券的发放力度,全面提振市场信心。第一期发放消费券活动投入了财政资金1000万元,截止5月31日,共计发放消费券339万元,实际核销金额250.04万元,核销率达73.28%,拉动商户交易金额约5400万元,达到撬动消费超21倍的惊人成果。

下一步,绵阳计划再新增9000万财政资金用于普惠消费券发放,其中市本级财政资金配套4000万,县级财政资金配套5000万元。先后两次普惠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投入财政资金1亿元,投入力度之大,放眼全省除成都之外位列第一,放眼全国,也处前列。

针对家电、汽车消费各单列2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进行专项刺激,并积极引导家电、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同步让利,对于购买家电、新车的消费者实行分档补助,实行“总量控制、先到先得”原则,持续推动家电消费市场加快回暖,预计补贴家电5万件以上,同时叠加全国汽车购置税减征50%的政策红利,力争能拉动1.5万至2万辆汽车销售量。

其中,汽车购置补贴按照3个月计划分档补贴:第一档为购置金额5万元(含)-10万元(含)以下,补贴1000元;第二档为10万元(不含)-20万元(含),补贴2000元;第三档为20万元(不含)以上,补贴3000元。家电专项补贴按照1个月计划分档补贴:第一档为1000元(含)以上,补贴100元;第二档为2000元(含)以上,补贴200元;第三档为3000元(含)以上,补贴400元;第四档为值5000元(含)以上,补贴600元。

尤值一提的是,此次还开展“绵阳人游绵阳”活动,推出文旅体消费大礼包。具体讲,绵阳拿出3000万元加大支持文旅体消费。一方面以发放文旅消费券的方式,引导外地游客来绵旅游,支持本地游客游绵阳。另一方面给予景区、影院等市场主体适当补助,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推动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组织“绵阳人购绵阳”活动,全力鼓励集团消费。鼓励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适当提高政府采购,尽快购买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加快完成购买公务用车、租赁和购买人才公寓等政府采购计划,力求6月底实现交易;实施“绵品出川”行动。支持“绵阳造”特色产品“抱团出海”。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和设立海外仓,积极抢占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分享“两个资源”,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为企业纾困解难方面,绵阳主动作为,聚焦规上限上企业的重大贡献,尤其是对绵阳经济支撑作用较大、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重点企业,给予真金白银的帮助,助力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大力支持企业在促消费、稳增长、保就业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