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高考聚焦丨德阳经开区公安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2022-06-06 16:11:4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明涛 记者 钟正有)每年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为全面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连日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对辖区高中学校开展安全检查,护航高考。

执勤现场

5月30日上午,该分局八角井派出所民警先后来到四川省德阳市第三中学、德阳天立学校,深入检查学生舍、食堂、教学楼等地的消防设施、灭火器、安全通道,并提出整改意见。在学校食堂,民警详细了解食品原料采购渠道、从业人员管理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仔细询问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及供应情况。同时,民警对校园防疫消杀措施、校园保安人员资格审核、安全应急预案等安保工作开展情况也进行了深入了解。5月31日上午,在四川省东气八一中学,该分局旌东派出所负责人带领社区民警重点对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宿舍楼的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学校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门卫值守,禁止出现空岗现象,切实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此外,民警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及环境安全进行了检查,提醒负责同志,夏季天气炎热,一定要保证就餐学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执勤现场 

期间,该分局对四川省德阳市第三中学、德阳天立学校、四川省东气八一中学校园周边的沿街门店商铺、单位及居民区进行安全隐患和矛盾隐患大排查,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社区民警督促辖区内旅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进行实名制登记。该分局还梳理近期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问题,并逐一走访,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在高考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保证考生有正常的复习和休息的安静环境。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社会治安秩序,保证高考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圆满地进行,6月5日,该分局结合“磐石2号”和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多警种协同,对辖区旅馆、出租房屋、在建工地、TKV娱乐场所等进行了重点清查,对街道广场舞、夜啤酒等噪音扰民问题进行宣传劝导和整治。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校园检查和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切实消除了涉及学校师生的安全隐患,争取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公平有序的应考环境,让广大考生安心应考,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