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高考聚焦丨青神753名考生“赶考”

2022-06-07 16:09:0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张进卫 记者 常坚)6月7日上午,天朗气清,阳光明媚,眉山市青神县753名考生满怀信心、奔赴考场,参加2022年全国高考,迎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上午七点半不到,在青神中学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七点四十分,考生井然有序通过全自动热成像测温通道测量体温,进入考场。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终于盼来了高考!早晨很早就醒了,睡不着,又喜悦又紧张,心里真的是百感交集。虽然今天孩子不让我送他来考试,但是我还是跟着来了,感觉看着他进考场更放心一点。”市民晨曦是众多送考生参加高考的家长之一,一年前她放弃了在成都的工作,专门回来陪儿子。说起儿子学习的努力和这一年接送儿子、照顾儿子的经历,晨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20607151351.jpg

考点

同样也是来送孩子参加高考的学生家长张玉英,身着一身旗袍,目送着孩子走进学校,眼神充满了期待:“孩子辛苦了,走到今天也不容易。今天我穿着一身漂亮的旗袍来,寓意着他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我看到这段时间他非常刻苦努力学习,我只希望他考出一个让他满意的成绩就行了。同时也祝所有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好的成绩!”

“车辆不能进入,请停到外面指定位置。”记者看到青神中学校考点外设置了4个交通管制点,交警正在做好引导疏通。电力、消防、医务等工作人员也提前就位,为高考护航。

“青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了充足的勤务人员,力争为此次高考提供一个安全、舒适、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在考试过程当中,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师生和家长们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以及最快的反应,为我们的高考以及师生保驾护航!”青神县交警大队教导员余科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