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旺苍县:30万尾鱼苗放流东河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2022-06-07 20:23:1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唐福升 李剑锋  李兴林记者 侯东)今年6月6日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 6月6日,旺苍县 “6·6放鱼日”同步放鱼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河上游特有鱼类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高阳镇鹿渡村漫水桥处举行。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由旺苍县农业农村局、旺苍县人民检察院、旺苍县公安局、旺苍县公证处、旺苍县高阳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共投放胭脂鱼、裂腹鱼、中华倒刺鲃等鱼苗30万尾,有效补充了东河水域的渔业资源,增加了自然河流鱼类品种和数量,改善了水域生态环境,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渔业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意识,扩大了社会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工作人员正在向河里投放鱼苗

据介绍,增殖放流是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是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自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开展以来,旺苍县全面强化禁捕执法监管,积极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增殖放流各类鱼苗共计300余万尾,2021年11月,四川农业大学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该保护区内开展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效果监测发现鱼类品种可达16种,东河流域渔业资源明显恢复,生物多样性水平逐步提升。

(图片由旺苍县农业农村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