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残联“三个到位”推动残疾人办证工作

2022-06-08 13:29:2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牟冬梅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近年来,德阳市罗江区残联充分发挥“代表、管理、服务”作用,坚持“三个到位”,全力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理程序宣传到位。罗江区残联制定了《罗江区残疾人证办理程序》,并将残疾人证办理程序纳入《涉残政策简编》中。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向群众发放《政策简编》5000余份。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公开等形式将办证程序、注销迁移、跨省通办、挂失补办等残疾证办理相关事项进行公布。

优化流程落实到位。从材料审核、评定、公示、制证、发证等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在办理残疾人证中删除不必要的证明材料,降低群众办证成本,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通过系统筛选,对本年度残疾人证即将到期的群众进行梳理,提醒各镇残联通知残疾人或家属办理换证。对无法到医院进行评残的疑似肢体重度残疾人,主动联系评定机构上门进行评残鉴定,截至目前,共开展上门评残11人。

延伸服务措施到位。按照“三张清单”工作法,积极延伸各项扶残助残政策。截至目前,罗江区新办理残疾证的残疾人986名,其中有462名残疾人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中医康复进家庭服务,52名残疾人接受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72名残疾人适配了基本辅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