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强化要素保障!绵阳江油多措并举助力工业发展

2022-06-08 16:18:2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蒋杰 范灵知 记者 张宇 文/图)近年来,江油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通过强化土地、水、气、电等资源要素服务保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保证企业用水需求——近日,江油鸿飞投资(集团)水务分公司工作人员拿着听漏仪、听音杆在四川兰兰食品有限公司门口打开自来水阀门井盖,仔细探听水流声,检查安全用水。这是鸿飞水务的常规检查,也是每个月的“规定动作”。兰兰食品是一家集蛋糕、面包、西点、粽子、月饼及饮料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食品企业,对水质要求高,用水量大。董事长帅兰说:“鸿飞水务的优质服务,对我们食品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6.8.22222.png

鸿飞水务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为提高服务质量,鸿飞水务对工业企业用户实行专人联系服务,加强公司与用水企业的紧密联系,不断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用水需求。

企业生产底“气”十足——据了解,江油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特殊钢生产基地和四川工业重镇,使用天然气的企业多、数量大,天然气是企业的“命脉”,也是工业经济的“命脉”。针对天然气保供的严峻形势,江油鸿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燃气分公司多方采购、统筹调度、加强巡检,且不断优化办事程序,推行“一次办、跑一次”服务,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用气。

例如,日前一大早,江油鸿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燃气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检修设备,前往绵阳神农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定期巡检工作。神农药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种中药饮片,在对药材进行蒸、煮、烘干等加工的过程需要大量天然气,日平均用气量达1500余立方米。

持续强化用电保障——记者了解到,110千伏连云变电站的10千伏云河二线、三线主供四川江油高新区用电,为单辐射线路,一旦停电,无法由其他线路转供,对辖区企业带来用电可靠性隐患。为此,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将10千伏云河二、三线分别与10千伏中钢四线和合桂二线联络,形成环网,不仅提升了连云变电站的负荷利用率,也提高了供电稳定性、可靠性。绵阳安易数据公司左青艳说:“电力线路的改造,对我们企业运行起到了保驾护航的关键作用。”

与此同时,蜀玉变电站的建设,为江油蜀玉实业有限公司发展壮大增添了动力。蜀玉实业是四川江油高新区非金属材料产业园的龙头企业,也是用电大户。为满足企业扩大产能用电需求,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仅用时两个月就建成110千伏蜀玉变电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电力保障。此外,为确保总投资51亿的融通高科项目11月底试生产,江油将建设临时电网,助力该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