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农趣盎然!一场别具一格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在平武上演

2022-06-08 16:19:4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任露潇 胡宇 记者 张宇 文/图)传承农耕文化,乐享田园时光。6月7日,绵阳平武县高村乡的田野里热闹非凡,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场别具一格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这里展开,村民、党群干部、大学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纷纷参与进来,用智慧和汗水,在田野中拼搏、竞技。

6.8.11.png

农民趣味运动会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一亩见方的水田里,插秧比赛如火如荼,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热情高涨,大家卷着裤管、光着脚丫,手握秧苗、分苗,右手飞快地插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选手们娴熟的插秧动作,不时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6.8.12.png

选手们动作娴熟

紧接着的打菜籽比赛和挖土豆比赛,同样精彩纷呈,从农具使用到各项比赛内容的技术要领,再到整体的团队协作,都在比赛过程中被参赛队员发挥得淋漓尽致。

6.8.13.png

打菜籽比赛热闹非凡

“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让我们在田野间感受自然、感受生活,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很好的亲近农业的方式。通过田间劳作,我们也体验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增加对劳动的尊重感。”一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说到。

6.8.14.png

选手们整理菜籽

“举办这次农民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让大家对农业、农村、农民有新的认识,同样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传承农耕文化,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田园时光的美好。”高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