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盐亭县支行获批贷款5.6亿元 铺筑经济发展“快车道”

2022-06-10 11:29:18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杨雪 肖东红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盐亭县支行成功获批贷款5.6亿元,用于支持盐亭县经开区连接线项目建设,推动盐亭县构建“外部联通、内部贯通”的交通格局,为盐亭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铺筑坚实的“快车道”。

发展是硬道理,交通是硬支撑。盐亭县地处川北深丘地带,道路通行一直是阻碍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加快交通建设、改变交通滞后状况成为盐亭实现经济稳定发展的当务之急。2022年,盐亭县政府吹响“交通建设升级”三年行动号角,提出升级加密县内交通“微循环”,构建“内联外畅、四通八达”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盐亭县经开区连接线项目是盐亭县重点建设项目。为助力盐亭县交通建设“加速快跑”,确保项目早日审批落地,农发行盐亭县支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加大与地方党政沟通汇报,加强与企业合作。该行成立融资工作专班,深入项目调查研究,解决项目融资中具体问题,高效完成项目调查审批。

据悉,盐亭县是华夏母亲嫘祖故里,享有“华夏母亲之都、世界丝绸之源”美誉,该项目位于嫘祖旅游文化中心地,项目总投资7.18亿元,通过两条道路及道路配套设施修建,加快推进道路提质升级,提升道路服务能力,全面畅通旅游交通网络。同时,道路的修建将极大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条件,让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舒心路。便捷的交通还将有效盘活沿线资源要素,带动沿线乡镇、产业园区快速发展,畅通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脉络。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盐亭县支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助力盐亭交通优化升级,为盐亭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