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关注马尔康地震|州、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于11日18时前完成群众临时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2022-06-11 13:32:09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诗若)自阿坝州马尔康市相继发生5.8级、6.0级地震以来,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自然资源厅厅长孙建军立即安排部署,省地灾指办紧急调度,厅防治处、修防院负责同志迅速带领部省专家组赶赴马尔康市,指导抢险救灾和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抵达震中马尔康市草登乡后,有关负责人迅速成立“6·10”马尔康5.8级、6.0级地震地质灾害前方工作组,并召开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保安全相关精神,6月10日自然资源部召开的近期南方12个省(区、市)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厅主要领导的工作部署,并对震后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完善前方工作组工作机制,根据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规定,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措施。二是按照前方工作组应急排查技术手册要求,州、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组织力量重点抓好临时群众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已知隐患点(含已销号隐患点)、在建工程、已治理工程、抢险救援通道的应急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做到边排查、边演练、边移交、边整改。并于6月11日18时前完成群众临时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于6月13日18时前完成首轮震区地灾隐患全覆盖排查。三是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应急排查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建立应急监测预警网络,做好短临预警,落实预警响应各项措施,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部省专家工作组,省地矿局、省地调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部分下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州、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厅防治处、省修复防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