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凉山公安持续开展精准反诈宣传培训活动

2022-06-13 11:08:3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记者 胡智 陈国盼)近日,凉山公安在凉山州持续开展精准反诈宣传活动,针对银行、通讯运营商职工,学校师生,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精准宣传防范。

州联席办3.jpg

活动现场

在宣传活动中,州公安局宣讲民警通过解析典型案例“两卡”扮演的角色,在诈骗犯罪中的应用情况,强调当前“两卡”涉诈犯罪的严峻形势和源头治理的重要性;通过对诈骗手法的解析向单位员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行业人员通过日常工作成功阻止群众免于电信诈骗的案例鼓励银行、运营商职员在识诈、防诈的基础上积极加入到反诈队伍中来;通过对行业人员涉诈打击案例的展示,警示银行、运营商加强内部管理,行业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与流程,远离电信网络及其关联犯罪。

西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现场培训的方式进行精准反诈培训,重点以财务人员极易遭受的诈骗类型为例,讲解诈骗手法,强调防范措施。

普格县公安局走进校园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宣讲民警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反诈宣传课,同时向校园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切实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普格 (3).JPG

普格县活动现场

越西县公安局开展反诈民警“五进”集中精准化宣传活动。在宣传现场,反诈民警结合电信诈骗多样性的特征,向企业财务人员和学校师生介绍了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方式和防范要领。民警还发放各类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现场指导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反诈综合能力,达到防范先、发现早、处置快的反诈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