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三年,1000亿!绵阳江油:聚焦园区主战场 锻造发展增长极

2022-06-13 16:20:0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邱怡 敬军 记者 任毅 张宇)园区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是补齐园区发展短板,推动园区走出特色化、集约化、人性化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江油坚持外塑“颜值”,内提气质,争当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6.13.11111.png

正在建设的天宜上佳绿能新材料创新产业园

日前,记者走进江油高新区,只见塔机林立、焊花飞溅,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紧张作业,处处都呈现出大建设、大发展的火热景象。

据悉,江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被省政府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28.02平方公里、建成面积19.1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全面达到“十通一平”,拥有三类工业用地2935亩,存量标准厂房32万平方米。

经过多年发展,江油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先进结构材料和关键电子材料为主导,高性能复合材料和绿色节能材料为特色的“两主两特”产业体系。2021年,园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26.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21.2亿元。

抓园区就是抓发展、抓园区就是抓未来。江油制定了《“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实施方案》,真正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是抓落实的要诀,我们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绝不‘等一等’‘拖一拖’。”江油高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杨说。

江油明确了辖区规上工业总产值一年突破600亿、两年突破710亿、三年突破1000亿的工作目标,着力实施调规优园、引企入园、壮企兴园、科创强园、促建满园、配套实园、赋能活园“七大攻坚行动”,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决定着园区发展成效的关键。为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高效开展,进一步聚合招商引资磁场效应,持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江油抢抓“两项行动”重大机遇,今年一季度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56亿元。

项目签约落地不是终点,而是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早日达产满产的新起点。江油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成立项目专班,每周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项目专员、责任领导的身影随时活跃在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项目方负责人面对面梳理问题,点对点解决困难。

正在园区内建设的天宜上佳绿能新材料创新产业园,是2020年四川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规划用地面积550亩,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8亿元、利税5.5亿元,解决就业1500余人。当记者问及园区内的各项配套服务时,该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现在园区设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列出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174项,由市级相关部门集中入驻,靠前为企业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确保企业‘园区事园区办’,创业投资软环境更加优越。同时,各项配套设施和要素保障也相当完备,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天宜上佳绿能新材料创新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夏菲告诉记者。

下一步,江油将大胆探索、创新实干,纵深推进“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聚焦巩固建好省级重点特色园区和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两大目标,不断推进江油高新区富有特色化、集约化、人性化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造全市工业发展主引擎、项目建设主战场、产业集聚主阵地、经济增长主极核,为江油争创全国百强县,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