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 内江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2022-06-14 17:22:29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拍摄剪辑:毛春燕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日,内江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献血活动在内江市中医医院举行。

QQ图片20220614161202.jpg

活动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闻讯而来的爱心群众、志愿者、医护人员络绎不绝。他们依次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填写健康征询表、体格检测、血液检测”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定符合献血要求后,大家有序登上献血车,捐献热血,为生命助力。

内江首批血小板捐献者王道李常年参与无偿献血工作,个人累计献血总量超过2万毫升,并带动多名家人和亲友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今天,他再次来到活动现场捐献热血。王道李说:“无偿献血可以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希望让更多人受益!”

截至上午12时,本次活动共有213名爱心群众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72900毫升。

QQ图片20220614161148.jpg

献血

献出一份热血,传递一份大爱。记者从内江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内江市连续八年采血量以6.1%的速度递增,至2021年采血总量已达12.86吨,1041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排列全省第一方阵,并连续四届(八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QQ图片20220614161154.jpg

开展宣传

据介绍,在世界献血者日主题献血活动期间,内江市还通过《健康内江》栏目科普节目、制作公益情景短视频、举行献血知识有奖互动、户外海报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