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节能低碳进校园 绿色环保“见”未来

2022-06-16 11:53:2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谭万方 记者 侯东)“小朋友们,我们出门的时候要随手关灯,电器不用的时候也要及时关闭……”6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剑阁)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光富、王立勇等人在香江国际实验小学向孩子们讲解日常家庭用电节能小妙招,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节能观念,养成文明、绿色、节约、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

“叔叔,这个我知道,开空调的时候要把窗户关起来。”在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相回答问题来赢取小奖品。节约用电是低碳生活方式的其中一种,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一堂小小的科普课堂,让孩子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如何节约用电,带领孩子们走进“低碳节能生活”。

在活动中,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鼓励孩子争做传播环保节能的小小宣传员,通过亲手制作的宣传画,把当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以及其他小伙伴。不远处,小宣传员们手拿蜡笔,在长画布上描绘“节能低碳”,有节约用电、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不同类别,孩子们纷纷画出独属于自己的宣传画。

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国网剑阁县供电公司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促进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