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汽车 >新闻详情

途柚汽车与绵阳市安州区政府及华祥、华瑞建立战略合作

2022-06-16 11:53:25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易陟

6月15日上午,在中国(绵阳)科技城推介会上,途柚新能源汽车集团与绵阳市安州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绵阳市安州区常务副区长陈明与途柚创始人兼董事长陈溢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当天下午,途柚汽车与绵阳华祥/华瑞汽车在途柚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途柚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崔佳与华瑞汽车赵正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两个战略合作的签订,开启了多方合作新篇章。

途柚新能源作为造车新势力,从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的痛点问题切入,定位高安全、高智能、高性价比的小型纯电汽车,在行业内独创了“积木式换电智能汽车+兼容式换电网络”的运营模式,以及“创新两级分销”的行销模式,实现低成本、快速进入新能源汽车赛道。

华瑞汽车董事长王介峰表示,途柚汽车是一家充满理想、激情的科技型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秀,凭借着自身在汽车、互联网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快速更换电池的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的兼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的换电系统,搭建起可持续绿色智慧能源网络,具有市场定位前瞻性、竞争策略差异性、产品性价比领先性、电池管理系统可变性、运营模式创新性、行销模式颠覆性的特点。

在汽车还没有正式量产前就获得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和青睐,截至目前签约合伙人百余家,遍及20多个省份,60多个城市,承诺销售汽车数量超4万多台,换电柜数量近500台,足以证明其项目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

签约会上,中国天使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李雷作为投资人代表发言,表示十分看好途柚未来发展前景,将持续进行投资,同时通过天使联合会平台向更多投资人推荐,最大程度保障途柚汽车量产交付,推动途柚汽车落地绵阳。供应商代表徐远怀先生也表示,对途柚未来快速发展充满信心,通过多方合作定能快速跻身中国新能源汽车主流阵营。并表示将在合适时机到中国科技之都绵阳市投资建厂,共赢发展。以此来降低物流成本,使途柚汽车性价比更高;并进一步完善绵阳市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同时也将有效带动汽车产业发展,拉动绵阳市的GDP,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绵阳市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是西南中南腹地新经济支撑带的重镇,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明显,且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健全,发展汽车产业的基础坚实、潜力巨大。本次与绵阳市安州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将促进途柚汽车快速发展,同时也将有效带动产业发展,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而绵阳华祥、华瑞汽车公司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南方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新能源车生产资质,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现已形成以整车、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产业链条。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在发展民族汽车工业的共同价值观和使命感之下的战略选择,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从产品、产能、战略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既充分发挥华祥/华瑞生产线优势,最大限度释放和利用其15万产能,又保障途柚合伙人已承诺的4万辆途柚汽车顺利量产交付。未来,相信通过多方合作的建立,各方优势的互补,途柚定能开创互利共赢发展元年。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