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登越王楼、绎千古佳话 大型实景沉浸式戏剧《名楼盛宴》在绵阳首演

2022-06-19 10:41:52 信息来源: 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李霁玥)“一座越王楼,半部中国文学史。”6月18日晚,大型实景沉浸式戏剧《名楼盛宴》在绵阳越王楼首演,观众们登上越王楼,感受说不尽的盛唐传奇,品赏一出千古佳话。


 《名楼盛宴》演出现场(米坚 摄)

当晚,数百名观众以“宾客”的身份齐聚越王楼,在观演过程中,大家时而被大气的盛唐歌舞震撼,时而因诗人们坎坷的命运而感叹,时而又在趣味十足的互动中欢笑不断,有观众表示:“这跟坐在观众席的观剧感受完全不一样。除了观看表演,还有巡楼、投壶等各种互动,我们玩着玩着就把唐朝的文化学习了,形式特别新颖,也特别好。”

据介绍,该剧以盛唐文化为底色,讲述了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佛王维、诗骨陈子昂、诗星孟浩然、诗魂李商隐等诗人的人生故事。


观众在演员的引导下进行投壶游戏

“《名楼盛宴》最大的特色就是这部剧的沉浸式体验模式。”制作人聂鑫表示:“登上越王楼,观众会选择不同的身份,可以成为文人雅士,也可以体验游侠名客。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风格,甚至是孩子也有自己的职业。换上与身份对应的服饰,作为宾客进入盛宴,观众会手持诗人的名帖完成与身份对应的任务,与剧中的演员一起见证这段盛唐的历史。”


 《名楼盛宴》演出现场(米坚 摄)

“唐文化是中国文化中的瑰宝,唐朝的诗意更是许多观众心目中明月光一样的存在。在市场上的沉浸式戏剧多以惊险、刺激吸引观众的时候,我们希望可以打造这样一部有风格、有底蕴、有欢笑、有文化的作品。”该剧总导演潘乃奇表示,“因为涉及许多盛唐文化以及诗人生平,团队在创作的时候也以严谨为主,既要创作出好看好玩的故事,也不魔改这些伟大的诗人,所以我们查阅了许多资料、古籍,严丝合缝、精益求精。接下来,我们团队还将创作更多方向的沉浸式戏剧,用文化为戏剧赋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