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五旬男子为偷盗趁夜骑行五小时 在德阳落网

2022-06-20 16:21:1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张磊 记者 刘蓉)日前,德阳公安打击街面犯罪行动队联合德阳旌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追回赃款2.8万元。让人意外的是,年逾五旬的犯罪嫌疑人竟是趁夜骑着共享单车从绵阳出发,历时5个多小时,骑行60余公里到德阳作案。


被盗茶楼工作人员向民警送出锦旗

案发——

神秘人凌晨盗走2万余元

6月5日凌晨4时许,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茶楼工作人员报案,称放在茶楼吧台内的2.8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据茶楼工作人员介绍,是5日凌晨近4时偶然发现吧台一个抽屉被撬开,放在里面的现金不见了。

因被盗金额较大,派出所随即将案情通报给了德阳市公安局打击街面犯罪行动队。但现场勘查并没有带给民警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调阅茶楼监控视频后民警发现,当天凌晨3时许,一个身影出现在茶楼后门处,折腾了约半个小时撬开门锁,进入茶楼并径直来到吧台。一番搜寻后,用工具撬开抽屉,抓起大把现金后迅速逃离。而且嫌疑人十分狡猾头戴一顶宽沿渔夫帽,帽檐压得很低,双手戴着塑胶手套,双脚上都绑扎着塑料袋,伪装得十分严实。

追踪——

一辆藏匿的共享单车成了案件突破口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进一步发现,神秘的嫌疑人当天凌晨是骑着同一辆共享单车来到和离开茶楼的。当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便一路骑行到万达广场,一路查看、踩点后在案发茶楼实施了盗窃。

民警发现,嫌疑人十分谨慎,尽管天气炎热,时间又是人迹稀少的凌晨,但在骑行途中却始终戴着那顶宽沿渔夫帽和口罩,作案后沿108国道向罗江区方向逃离。随后,办案民警多番努力在距离108国道白马关段不远的一处隐秘草丛中发现了被藏匿起来的共享单车。单车原有的车锁已被破坏后被另加车锁。

民警随即在附近设伏蹲守,但一连很多天都没有动静。6月14日凌晨1时许,蹲守民警终于发现一个戴着宽沿渔夫帽的身影鬼鬼祟祟出现在草丛边,打开车锁骑上车往德阳市区方向行进。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落网——

从绵阳骑行5个多小时作案

案侦民警一路悄然跟踪。这一次嫌疑人骑着单车到达德阳市区后四处溜达,凌晨3时50分许丢下单车,戴上塑胶手套,在双脚上绑扎上塑料袋,潜入到路边一家茶楼门口,打开电筒不断向内张望,伺机再次作案。跟随其后的民警果断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赵某52岁,成都温江人,早年曾因盗窃被判刑7年,案发前租住在绵阳市火车站附近。嫌疑人赵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6月5日凌晨的盗窃犯罪事实。6月4日20时许,嫌疑人从绵阳出发,历时5个多小时,骑行60余公里来到德阳市区,于6月5日凌晨1时许,在万达广场案发茶楼盗窃了2.8万余元现金。

民警随后在赵某的出租屋内顺利如数起获了被盗现金,并返还了当事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