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四川广安:办税缴费“周六不打烊”

2022-06-20 16:46:5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没想到周六也能预约办理税费业务,税务部门的‘延时’服务真的太贴心了。”6月18日,在广安华蓥办税服务厅,华蓥市矿山建材配套设备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姜丽在办完银税三方划缴协议业务后感叹道。

图片1.png 

据姜丽介绍,该公司复工复产后订单增多,但是在网上缴纳税款时却发现不能成功划缴,由于工作日太繁忙,没时间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正在着急之时,她从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广安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开始推出“周六不打烊”服务,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华蓥市办税服务大厅电话预约了办税时间。

“周末能来办理业务真是方便多了,提前预约好时间,现场还不用排队,非常便民。”由于事先通过电话咨询,姜丽已提前准备好了所需资料,在税务人员的操作下,全过程不超过10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据了解,为进一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题,广安税务部门推出纳税服务“5+1”工作机制,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周六不打烊”延时预约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在法定工作时间内通过现场预约、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申请在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不含法定节假日),到各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

“由于工作性质,我需要频繁出差,导致在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时十分不方便,常常是周末才有空办事,却又因办税服务厅周末休息而耽误。得知有‘周六不打烊’服务,我前几天立即进行预约,今天仅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完了。”18日当天,广安荣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文莉一大早便来到邻水县办税服务厅,为公司顺利办理完成“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申报”业务。

图片2.png 

“除推行‘周六不打烊’外,我们后续还将推出‘中午不断岗’试点服务,同时也将持续完善7*24小时在线辅导服务,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周末能办’‘下班能办’‘在家能办’的个性化办税需求,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便捷贴心、舒适周到的服务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黄利君介绍道。

(周艾琳 江志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