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交警大队“四个强化”严查酒驾不放松

2022-06-22 11:59:2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为进一步巩固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果,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绵竹市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酒后驾驶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不断提高广大民辅警的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建立健全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长效机制。

75b1057d18e15abc8849bfead88f592

检查现场

强化分析研判,确保实效。该大队一是深度分析易出现酒驾违法行为的时段、路段,分析查处酒驾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摸清脉络,找准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治行动方案,优化勤务,全力助推酒驾部署策略的大提升。二是在查纠酒驾违法的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分析酒驾违法行为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规律、特点,在勤务安排上适时调整、精准指向。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常态。一是在梳理辖区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的基础上,明确掌握重点节点,集中力量重点整治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小型客车等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以常态化检查为主导,在辖区布下严查酒驾“过滤网”,加大对辖区主要路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的全方位监控,提高拦截的频率和查处的效率,进一步减少路面整治盲区。同时,结合“逢五”“逢十”“周末夜查”等统一行动,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的方式,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确保整治无死角、零缝隙,让酒后驾驶成为人人不敢碰的高压线。

9ef1accbe4e1aa4a9eba021acecf84a

检查现场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效果。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交通安全宣传新路子,不断提高宣传效果。组织民警深入到重点单位、客货运企业等单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及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通过曝光违法行为、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宣传报道开展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