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文化志愿者邹荣武以心创作,诗结《峨眉情缘》

2022-06-22 13:57:1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许芸浩)“说我爱小草,不如说我更爱养育小草的大地······”6月20日,担任峨眉山市文学志愿者8年的峨眉铁合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休干部邹荣武《峨眉情缘》地方文献研讨会在峨眉山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峨眉山市老年人协会、作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众城书屋、览虫茶书屋等单位负责人与文学艺术界同仁共同分享了邹荣武8年来的文学创作成果,共同探讨峨眉山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之计。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邹荣武于20世纪50年代初出生于峨眉山市。1978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后,分配到重庆钢铁公司子弟一中学从事高中物理教学;1982年调峨眉铁合金厂工作,先后担任过厂党委宣传部部长、子弟校校长等职,2014年退休。退休后应邀到峨眉山市图书馆编辑室,担任了峨眉山市图书馆与峨眉山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地方文献《峨眉山诗歌》《散文》杂志的文学编辑志愿者,至今已8年时间。

邹荣武讲述创作体会 

邹荣武讲述创作体会

邹荣武从小酷爱文学,并在长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练就了过硬的文学功底,在退休那年由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向读者推出了他的第一本作品集《峨眉拾痕》。担任《峨眉山诗歌》《散文》杂志文学编辑志愿者后,共参与编辑发行了《峨眉山诗歌》17期,《散文》7期,《峨眉美术》2期,《峨眉书法》1期;参与了峨眉山市地方文献、文史的收集、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等工作;参与组织了各种全民阅读文化活动及文化扶贫工作。

赠送《峨眉情缘》诗歌散文集

赠送《峨眉情缘》诗歌散文集

8年间,邹荣武走遍了峨眉的山山水水,深入到农村、企业、学校、社区、部队、监狱等地开展文化宣传活动,还走出峨眉到马边、峨边、夹江、五通桥区、沙湾区、乐山、成都等地参加文化交流活动。邹荣武边工作,边创作,既服务了大众,又收获了精神食粮,其文学、文史作品分别发表于地方文献《峨眉山诗歌》《散文》《峨眉山月》《峨眉文史》,并有文学作品发表于《四川文学》《星星》诗刊等,并加入了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可谓硕果累累。

如今,邹荣武除担任《峨眉山诗歌》《散文》杂志文学编辑外,还担任了峨眉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其业务范围更大了,要做的更多了。不知不觉邹荣武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文化志愿者了。

集体合影

研讨会集体合影

研讨会上,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峨眉山市老年人协会会长万仕君,峨眉山市文联常务副主席蔡永红,峨眉山市文联副主席、市图书馆馆长林栩,四川著名诗人、酒文化人芳藤及邹荣武的亲朋好友、同学代表等纷纷发言,对邹荣武诗歌散文集《峨眉情缘》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并对邹荣武的诗歌给予了艺术的剖析和肯定。峨眉山市旗袍文化协会会长任凤梅、理事吕琳分别朗诵表演了邹荣武的诗歌。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充满激情。

会上,邹荣武向主办单位赠送了《峨眉情缘》诗歌散文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