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兴智教育:父母这9个行为孩子很喜欢

2022-06-22 17:08:07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易陟

在兴智教育后台,常常有父母向我抱怨:和孩子相处总是硝烟弥漫,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什么样的父母才是孩子喜欢的呢?总结了这9点孩子喜欢的细节,一起来看看:

示弱。父母越是强大孩子越是容易依赖,懂得示弱的父母更容易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是希望自己能够独当一面,而父母恰当的示弱就可以达到这一点。要明白,不是孩子有能力了才能放手,而是你放手了,孩子才能有能力。

守信。对于孩子来说,父母说的每一个承诺都会牢牢记在心里,不管是什么。所以,当你在孩子面前承诺了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兑现,不管孩子多大,不要食言,这也是你教育孩子诚信最好的途径。这些行为也会给孩子莫大的安全感。

以身作则。很多父母说,自己不管说什么孩子就会反驳,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呢?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你在孩子面前没有信任感,因为你定的所有规则到最后自己都遵守不了。在孩子的意识里,父母就代表着社会的规则,有着威信和责任,如果你自己不能遵守规则,也得不到孩子的尊重。

335c54ccab5e1d0606526aad394c1e3.jpg

用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管多忙我们都要抽出时间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当你全心参与孩子的成长,对孩子的请求积极回应时,你和孩子都会获得无尽的快乐。走进孩子的世界,就会发现,你是孩子眼中最可爱的朋友。

遇到困难的态度。孩子不会因为你没有完成某一件事情而责备你,真正在乎的是你面对困难的态度。当你遇到困难没有逃避,而是迎难而上,努力去解决自己能够解决的事情,乐观积极地面对所有事情。

情绪。在孩子面前保持平和的情绪非常珍贵,你的吼叫和打骂只会让你跟孩子的关系越来越远。管住自己粗暴的嘴和手,包容孩子犯下的错和磨蹭,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教育已经成功一半了。如果因为情绪伤害了孩子,请记得保持这份愧疚,并向孩子道歉。

尊重。孩子不是我们的附属品,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该承受的,该经历的,他都应该有完整的体验。没有不爱父母的孩子,也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什么是真正的爱?懂得尊重孩子的想法,让孩子感受到被重视,这才是真的为孩子好。

7648639d896fc832b2f8932427f1849.jpg

有效沟通。孩子的安全感的来源也是非常的简单:你是否真正站在孩子身后。当孩子向你求助的时候,你能够及时出现,会成为孩子不断向前奔跑的动力。很多父母说无法跟孩子沟通,根本原因在于,你在孩子想要听你说话的时候沉默,想要获得安慰时指责,想要鼓励时是嘲讽,你的每一次错误表达,都是和孩子越来越远的原因。

鼓励。你多久没有鼓励孩子了?鼓励孩子做好的每一件事情,当然不一定是物质的奖励,适时的语言夸奖,更能让孩子获得自信。孩子就像是一棵树,鼓励就像是阳光和雨水,懂得施撒的父母,能够让孩子茁壮成长。

和孩子相处的日常,就是给孩子成长最好的养料。兴智家庭教育希望父母都能成为孩子喜欢的人,变得越来越好。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