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国内 >新闻详情

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2022-06-23 10:03:27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佩佩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经济参考报》6月23日刊发记者王璐采写的文章《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文章称,通过移交地方、资源整合、关闭撤销、重组改制等多种方式,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这是6月22日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巩固深化推进会上透露的信息。

“目前,医疗机构初步实现专业化整合,但真正做强做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除了稳妥有序推进改革扫尾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推动整合后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1+1>2”的融合效应,做强做优医疗健康集团。

据透露,国务院国资委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2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在纳入地方规划、落实资金投入、医院定级、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明确了支持政策,确保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按规定与政府办医疗机构享有同等待遇。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已经审议通过,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履行报批程序。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2525个医疗机构,已完成改革2515个,完成率99.6%。其中,移交地方政府506个,占20%;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整合978个,占38.7%;引入社会资本改制440个,占17.4%;关闭撤销591个,占23.5%。共有69家中央企业和29个地方涉及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其中航天科工、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石油等54家中央企业和山西、江西、河南等23个省(区、市)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