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广汉实小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06-23 12:00:0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 (余倩 记者 童登俊 文/图)近日,广汉市实验小学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植入2000余名师生心田。


科学普及禁毒知识

宣传入心脑。学校通过禁毒图片展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国旗下讲话、观看禁毒视频等形式渲染氛围,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师生,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主题活动见实效。学校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手抄报评比活动。一幅幅设计精美的禁毒手抄报上,学生用图片、漫画、摘抄等形式,学习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在提高阅读、收集、书写、排版、绘画等综合素质的同时,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落地落实。另外,美术组还组织学生设计“拒毒防毒”宣传海报;在青年教师中开展“禁毒教学课件”创作活动;在中高年级学生中开展与父母共做禁毒知识题活动,小手牵大手,共同参与全民禁毒持久战。

通过以上活动的落实,学校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