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广安市前锋税务探索建立“4644”工作法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2022-06-23 13:48:52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提出创新“四大”教育活动、明确“六类”监督重点、做实“四项”监督措施、建立“四个”制度的“4644”工作法,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创新“四大”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青清家风”、警示教育、普纪普法、交流体会等四大活动,多角度多形式进行“树廉”“醒廉”“普廉”“诉廉”,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道德情操,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纪法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把好前期职业关。

明确“六类”监督重点。结合青年干部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和税务工作实际,对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套取贪污侵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沉迷网络严重影响工作、“八小时以外”非职务违法等6类问题实施重点监督。

做实“四项”监督措施。组织青年干部对照以上所列6类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时间进度表依次落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督促主动报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将政德修养建设融入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建立“四个”制度。建立动态分析研判制度,针对青年干部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涉贪涉腐等苗头性问题的特点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关键岗位轮换制度,实行定期轮岗锻炼或跟班学习,鼓励干部多岗位锻炼,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建立上挂锻炼提升制度,探索新入职年轻干部到党建、组织、纪检部门跟班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纪法意识;建立回访评估关怀制度,定期梳理受处理的青年干部名单,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方式帮助其改正错误,对于改邪归正后的同志要鼓励其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安心工作。

(薛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