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市三措施抓好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2022-06-23 14:17:1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绵竹市财政局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夯实编报基础。提前谋划充分准备,根据以往年度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经验,积极对接编办,提前梳理编报单位名单,做到应编尽编,确保编制范围的完整性。全面梳理基础数据,切实做好不同政府财政之间、财政与部门之间以及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对账管理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着力提高编报工作质量。

加强业务沟通,强化责任落实。在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过程中,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与编报单位进行沟通,及时解答编报单位在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提升编制人员业务技能,并督促编报工作进度,确保全市编制上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注重审核分析,提高编制质量。加强审核力度,严格审核基础数据,提高财务报表质量。强化数据分析,结合财务报表,全面分析政府财务状况、运行情况以及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提升报告分析水平,进一步提高编制质量,多措并举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积极保障编报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