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检查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6-23 16:54:3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检查工作,统一检查标准,发挥各县市区各部门职能作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成效。6月22日,德阳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各区(市、县)垃分办的工作人员,集中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检查工作专题培训会,传达学习中、省、市近期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抓好工作落实。参训人员详细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制度,重点对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及要求进行了讲解,并详细阐述了垃圾分类的评估细则。

培训会现场

参训人员实地走访参观了华庭阳光小区、正基首席小区、市沱江路小学以及旌东街道乐安社区等点位,并进行交流探讨。什邡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实地检查和交流,明确了自己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发力点,并充分认识到实地检查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手把手的实地操作,让自己掌握了检查标准、检查方式和检查依据,对今后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管理能力,为扎实推动德阳各县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德阳市垃圾分类办将加大日常巡查,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指导,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稳步有序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