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成都电网下好“三步棋”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22-06-23 17:46:3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6月23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开展了“电网建设”主题的媒体开放日。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肖欣介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着力从三个方面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媒体开放日现场

据肖欣介绍,6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措施。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上级单位工作要求,对供电范围内49个省级产业功能区,19家市级龙头企业、179家县级龙头企业,253家重点企业,17家园区新上用户和17个重点项目等开展实地走访,宣讲分时(尖峰)电价和即将由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的主动错避峰响应政策,现场演示移峰填谷用电经济性案例,服务企业提前做好错避峰生产计划。

对此,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全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对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省级及以上园区客户,严格落实业扩配套延伸投资到项目红线。从7月起,将农村区域低压小微企业接入容量由100千瓦提升至160千瓦,实现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零成本”接电城乡全覆盖;积极通过“成都供电”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政务中心、重点小区、商业综合体等线上线下渠道常态化开展转供电费码宣传。组织开展转供电加价专项整治活动,配合政府现场核实查处主体违规加价行为。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不涉及占道、掘路的低压小微企业提供“上午申请、下午接电”的一日业扩服务。对1250千伏安以下中小型企业提供“极简办电”服务,推广供电方案自动生成,实现供电方案现场答复,办电时间控制在5天;主动宣传变更用电业务办理政策,帮助客户合理压减用电成本。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暂停、减容、恢复、移表变更用电业务办理时限压缩2个工作日;依托“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实时获取企业信息和需求,实现企业“一证办电”。在市营商办和市经信局的牵头下,推进水电气讯市政公共服务一站式联办,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度。

全面推广线上办电服务。通过“网上国网”、“成都供电”、“蓉e电”等线上服务渠道为客户新增用电、电费缴纳、账单查询、故障报修等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线上申请的新装、增容及变更业务,严格在2小时内确认受理。推广“现场帮”等数字化服务场景,实现客户线下诉求线上解决、线上诉求智能解决、现场诉求就地解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