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资中县成为我省首个“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

2022-06-23 17:29:2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6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2022年“智兴天府”专家行助力乡村振兴走进资中活动启动,省人社厅带领30位专家赶赴资中,针对精心遴选出资中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开展智力服务。活动中,省人社厅厅长胡斌与内江市委副书记路松明共同为“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揭牌。资中县成为我省首个“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厅县合作县”。

本次活动项目精挑细选,覆盖面广。涉及决策咨询、人才振兴、农林牧渔、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基层卫生及教育等多个领域。包括乡村振兴人才、县域经济提升、食品加工等6个示范项目和资中不知火现代农业产业园病虫害防治、生猪养殖、罗泉古镇景区生态旅游等7个综合项目。

本次专家阵容强大,活动共遴选30位专家参加,其中有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3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6名,天府青城计划专家5名,天府峨眉计划专家2名。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家服务基层走进资中活动,相较以往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举专家之力精准帮扶一个县。以“精、细、严、实”的服务模式,通过“大规模、高频次”的服务模式,以取得实效作为本次活动的根本目的,把专家智力服务的主战场精准聚焦在一个县。二是首次将需求分为示范项目和综合项目两大类。需求既聚焦具备打造载体的产业园区,又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智力需求领域。三是建立了首席专家和项目组长工作制度。设首席专家1名,由首席专家负责牵头推动落实相关工作,设项目组长若干名,由各项目的资深专家担任,负责推动落实具体项目的智力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

活动中,资中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首席专家边慧敏签订厅县合作协议和专家合作协议。此后,专家们将长期关注和支持资中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发展,为之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

省人社厅厅长胡斌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厅坚持以专家服务基层项目为平台,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活动,累计带动全省万余人次专家赴基层一线开展智力服务,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实现了对全省县域范围的全覆盖,为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