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烤”验来临,成都电网如何强化夏季供电保障?

2022-06-23 17:47:2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6月23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开展了以“电网建设”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记者获悉,根据城市经济增长态势和天气预测情况,预计今夏成都电网最高负荷还将持续增长。对此,国网成都供电公司除了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供电能力外,还将通过升级变电站降温措施、推动配网网格化改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今夏成都供电保障。

高温检修

据了解,温度控制是变电站主变压器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之一,为了确保今年夏季变电站主变压器带载能力满足电力负荷增长,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去年至今已累计完成30台高油温主变风冷系统改造,并在预计负荷较重的锦江和蒲江地区新增临时主变压器各一台。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可能会增设雾炮机作为辅助降温手段,保障主变压器运行状态稳定。为满足广大电力用户在夏季的用电需求,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于3-6月,集中对电网运行设备开展了检修维护、预防试验,以及带电检测等工作,让设备在高温期间不“带病运行”。

高温检修

此外,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配网网格化(居民小区双电源)改造,目前已建成互联互供线路168组,覆盖供电面积91平方公里,惠及1200余个小区。当前,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准备,高温负荷期间,成都供电公司将强化配电设备巡视,通过红外测温等手段持续关注设备运行工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故障发生后能第一时间投入抢修,结合带电作业等手段充分减少停电范围,全力保障客户的优质用电体验。

高温检修

记者了解到,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按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确保民生和重点等工作原则,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重点保障居民生活、党政军机关、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公共服务、医院学校、高层建筑、其他各类涉及国家安全、公众利益的重要部门,以及危化品生产、矿井等企业的保安负荷。

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也诚挚呼吁广大市民和各类用电客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摄氏度,减少不必要室内照明、室外光彩、广告灯箱等用电,积极节约用电、大力错峰用电、共同科学用电。

(图片由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