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西充:有机鲜果缤纷上市

2022-06-23 17:43:3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廖桂华  记者  李国富)入夏以来,西充县的有机脆李、葡萄、香桃等水果相继成熟、缤纷上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基地采摘、品尝。近日,记者来到西充县凤鸣镇上坊寺村的茂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浓浓的果香味儿扑鼻而来。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色泽光艳的葡萄挂满藤架,让人垂涎欲滴。葡萄架下,游客们三三两两,拍照游玩,体验采摘乐趣,尽享田园风光。据悉,该基地今年种植葡萄137.3亩,预计产量13万公斤。

在该县义兴镇有机村,300余亩脆李新鲜上市。茂密的李树林中,一颗颗青绿带紫的李子缀满枝头。“按有机标准种植,施有机肥,不打农药,吃着放心。”该村有机脆李声名远播,前来采摘的游客、果商大多慕名而来。

茂源农业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葡萄 (衡欢 摄)

近年来,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西充县按照“全域规划、区域布局、流域发展”思路,全力构建现代农业“6+3”产业体系,建成10万亩香桃产业带、2万亩有机果蔬现代农业园区、5万亩龙滩河流域晚熟柑橘产业园区、5.6万亩金(泉)太(平)线晚熟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农业产业基地,形成了“东桃西橙,南禽北薯,全域粮油”的农业产业布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