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自贡大安区召开高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机械种植现场会

2022-06-23 17:45:3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幸云谦  记者  陈家明  文/图)6月20日,自贡市大安区在大山铺镇伍家村召开高粱(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机械种植和无人机喷洒农药技术现场推广会,拉开了全区今年1万亩大豆机械化种植和无人机统防统治序幕。各镇、街负责人和全区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235.jpg

无人机正喷洒农药

夏至来临,雨水增多,高温高湿,光照强烈,是大豆播种的最佳时节。为了解决玉米和高粱套种大豆播种期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大安区引进四川共创农业服务公司,投入雷沃气吸式大豆播种机和大疆植保无人机,投入玉米、高粱和幼果林地大豆套间机械化播种,一小时可完成20至30亩的播种任务。

“高科技助力农业生产,不仅解决了播种期间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了播种与施肥一次性作业完成,播种深度、行距株距精确,提高了发芽和破土出苗率,大豆植株布局合理,便于后期田间管理以及提高单产量。”大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无人机自动化喷洒农药技术,一架飞机一天的作业面可达200至300亩,是人工喷洒的80至100倍,不仅喷洒均匀、效果好,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

据了解,今年大安区将完成大豆播种面积7万亩任务,将在牛佛镇、新店镇、何市镇、回龙镇试点推行大豆机械化种植和无人机统防统治1万亩,为夺取全年大豆高产发挥“机械手”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