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广安市前锋税务局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情况监督检查

2022-06-24 15:02:1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付强带队对各税务分局、局内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防疫物资真正用于防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不松懈。此次督查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保障情况。

精准确定督查内容。这次督查在全面检查职工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的同时,突出压力传导、突出关心慰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对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也急剧增加,党委纪检组通过强化监督确保每一件防疫物资都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严密堵塞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漏洞;电话询问居家、宿舍隔离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和日常生活情况,主动关心关怀、问需问难,用心用情传递爱心物资,切实做好干部职工后勤保障。

扎实开展现场督查。现场查看本单位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的存放、管理、发放、领用情况,检查仓储管理是否做到“底数清、储备足、进出规范”。目前,该局有2处疫情防控物资领用点,重点检查其是否建有防疫物资领用台账以及比对账上物资领用数量、存货数量、购买数量是否符合基本逻辑;台账领用物资名称、数量、签字手续是否规范完备;该局内各单位领用数量是否符合该局要求;各类防疫物资领用台账是否公开透明和适时公示。此次督查全覆盖5处办公区域,同时对职工上班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检查。

以查促改问效考核。该局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出,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人立行立改。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总基调,该局将常态化不定时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作风纪律以及相关重点工作的督查,持续监督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日常出勤、在岗期间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并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适时进行通报,突出压力传导,突出问效考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标对表查找漏洞,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做到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薛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