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30万元设立优途助残专项基金 开展“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

2022-06-24 21:17:40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程磊 文/图)6月24日,在中考和高考相继出成绩的节点,四川新华优途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慈善组织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30万元,设立优途助残专项基金,并面向四川省内部分地区试点开展“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计划资助超过1000名残疾家庭学生上学。

mmexport1656066764593.jpg

启动仪式现场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秘书长杨生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四川新华博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海、副总经理仇伟,四川新华优途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财、副总经理吕润莲和项目实施学校代表出席会议并见证“助残上学·温暖工程”项目启动。会议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优途助残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梁竹主持。

mmexport1656066779648.jpg

捐赠仪式

冯金伟在讲话中表示,据了解,以残疾人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机会为例,我国15—17岁残疾人有近150万,而2020年全国所有中等职业学校在校残疾学生只有17877人。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事业刻不容缓。国家《职业教育法》明确:要采取措施,组织各类特殊人群等接受各种形式的职业教育,扶持残疾人职业教育的发展。        

mmexport1656066783279.jpg

冯金伟讲话   

陈小海在致辞中指出,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是省属国企,有责任、有信心结合集团在职业教育行业的优势,帮助残疾家庭孩子上学,计划实施的残疾人“助残上学·温暖工程”公益项目经过前期在多地的充分调研,是十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助残助学双助项目,项目希望帮助四川省内超过1000个残疾家庭孩子读书,学习一技之长,实现帮助一人、振兴一户的助残助学双重效果,希望更多爱心力量支持专项基金和项目的实施。

mmexport1656066786800.jpg

陈小海讲话

税益中对爱心企业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助残上学·温暖工程”项目实施能惠及更多的残疾人家庭。下一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优途助残专项基金将从款物募集和实施助残上学项目两条主线开展工作,讲好项目故事,延伸项目服务。

mmexport1656066789046.jpg

税益中讲话

据介绍,为残疾学生设计适合他们学习的职业课程,是“助残上学·温暖工程”项目设计的初心,希望通过专项基金募集,通过项目实施,支持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就业,最终实现让无业残疾人有业,让有业残疾人乐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