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资阳召开

2022-06-25 13:33:02 信息来源: 编辑:高艳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汤斌 实习记者 赵旭东 文/图)6月24日,(四川)资阳(重庆)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资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2022年目标工作要点》,明确双方将加快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进文旅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区域文化旅游精品打造、推进“文旅十”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文旅发展保障机制创新。示范区年接待游客5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 350 亿元。

会议现场

根据《工作要点》,在加快构建一体化发展格局方面,将推进规划体系建设,完成《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川渝时刻文化公园规划编制工作,主动对接巴蜀文旅走廊规划、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建设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其中。

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将启动资大图书馆“一卡通”建设,资大图书馆、文化馆地方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工程。此外,资阳和大足双方将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方面共塑一个高端论坛,共推一批文艺名家,共创一批文艺精品,共办一批文化活动、一批文艺展览、一批文体赛事。

在推进医养+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将完成成渝中部康养旅游去建设项目,推动龙水湖康养旅游去建设,大力发展温泉疗养、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和休闲产品。

 据了解, 四川、重庆两地深入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出台《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推进方案》,将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纳入两省市10个合作共建平台,要求探索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打造成渝中部一体化发展示范样板和经济新增长点。

自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两地谋划共建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43亿元,成渝中线高铁、石刻文创园区等5个合作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31亿元,16个文旅合作事项有序推进,形成了高层重视、深度对接、联动协作的良好发展局面。

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表示,资阳与大足与山水相依、经济相融,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济人文联系,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大足区依托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支撑、成渝主轴特色产业集聚地等优势,突出文旅特长、产业特色、民生特质、区位特点,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毗邻地区协作,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建设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深化毗邻地区合作,是时代大势所趋、发展动力所在。

  

相关推荐